Luo乌鸦


写一个故事
给你看
然后

告诉我
你的故事

      在这样一个午后,开着取暖器,包着冬天的饺子,随意调了一个台,电视上映着梁家辉真诚的脸。而门外是清冷冷的空气,因为昨天刚下过雪哩,有些冷冽,又有些好闻呢!当你开始慢悠悠地做某件事的时候,是很享受的,无论是包饺子还是画画,或者写几个字。
       电影《明月几时有》,以香港抗日史上著名的“东江纵队”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中华儿女在被日军占领的香港顽强抗争的热血故事。剧情缓缓地引人入胜,音乐默默动人,各位演员表现得都恰到好处,不会令人尴尬。梁家辉作为讲述者向我们描述了那个时代的香港,以及当时的抗战情景。战争很残酷,它使人战战兢兢,它令人一下子成长。周迅饰演的方姑由一个天真烂漫的年轻教师成长成为一个为了革命为了祖国而坚强勇敢的游击队长,面对母亲被害而没能力救援的时,恸哭不矣,但是回过头仍旧坚强着。故事里有很多小人物:平凡的小学老师,有勇有谋的黑仔,文艺青年锦荣,原本家境良好的富家小姐等等。正是由于这些小人物帮助与牺牲,才使得矛盾等许多文人大师得以逃离。它用平实的笔触描绘了那场战争,斗争总有牺牲,但我们从不惧怕。胜利再见!
       《黄昏》节选――风带着夕阳的宣言走了,远处有悲壮的笛声,夜的黑幕沉重地将落未落,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过一次的风,忽然又回来了。不单是风声,还有雷声,风夹着雷声,海又动荡,在夜的海上,大风雨来了。#明月几时有#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